世界首富馬斯克推特帳號,在本週粉絲追隨數已超過1億,但並未見馬斯克有任何的反應與特別說法,他的推文也停留在6月21日。由於馬斯克是推特上的常客,熱愛在社群平台上發言,因此外界也非常關注此事,馬斯克的反常行為讓人摸不著頭緒。

馬斯克這週成為世上第6位擁有1億粉絲的推特用戶,也是著名商界領袖中的第1位。前5位分別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歌手小賈斯汀、蕾哈娜、凱蒂·佩芮和足球巨星C羅。

儘管追隨者人數大幅增加,但馬斯克卻消聲匿跡,平時幾乎每天都會發一則推文的他,迄今為止已經有超過一週時間都沒有再發推文,引起業內的不少猜測,但沒有人知道具體原因,或者究竟發生什麼事。

近期馬斯克以440億美元(約1.3兆台幣)計畫收購推特,但他擔心平台上到處都是機器人,也不相信推特自己的調查結果,因此他要求推特提供更多內部訊息,讓他自行分析。而上週馬斯克收到了更多的推特用戶數據,由於這些數據包括每天發送的數億條推文,很可能需要一個專家團隊和巨大的計算能力來進行有系統的分析,因此這也是有可能讓馬斯克不再有太多時間來發推文的原因。

不過,馬斯克以前也短暫停止過發推文,在2020年6月他的小兒子出生後不久,馬斯克宣布他將離開推特一段時間,但4天之後人又回來了;在2019年又說自己在思考推特的好處後,整整3天沒有發推文。

馬斯克這週成為世上第6位擁有1億粉絲的推特用戶,也是著名商界領袖中的第1位。   圖:翻攝自Elon Musk Twitter

馬斯克的推文停留在6月21日。由於馬斯克是推特上的常客,熱愛在社群平台上發言,因此外界也非常關注此事,馬斯克的反常行為讓人摸不著頭緒。   圖:翻攝自Elon Mus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