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人選呼之欲出,綠營內部都指向將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加上台灣民眾黨支持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參選,讓北市演變為「三腳督」局面。台北前市長郝龍斌分析則指,「大家都知道蔣萬安市政比不上黃珊珊」,提醒蔣萬安要走自己的路。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回應,很謝謝郝龍斌的提點。

郝龍斌分析稱,蔣萬安在這次台北市長選舉中,首要是固本,要守住國民黨35%的選票,包括軍公教以及4、50歲以上的藍軍支持者,蔣萬安要把這部分保住,絕不能被黃珊珊挖走,在這個前提之下才來積極爭取年輕選票。如果黃珊珊能拿到2成的選票,那這場選舉大概就已經結束,大概就是民進黨當選。

郝龍斌還稱,蔣萬安要走自己的路,若跟黃珊珊纏鬥,但大家都知道蔣萬安市政比不上黃珊珊,如果疫情、市政上被邊緣化,這一仗就很難打。

對於郝龍斌認為,台北市長的「三腳督」結構上是「兩藍一綠」,若黃珊珊拿超過2成選票,將由民進黨候選人勝出?蔣萬安上午回應,郝龍斌一直以來都是台北市選舉的前輩,給他很多建議和提點,他都非常感謝,他們會放在心上,積極爭取市民認同。

另就郝龍斌直指蔣萬安市政上比不上黃珊珊。蔣萬安也說,其實很謝謝郝龍斌的提醒,在市政議題上,他與團隊都有完整的藍圖和堅實的團隊,他們接下來會一一和市民說明,並持續傾聽市民、里長、各領域意見領袖的聲音,提出最符合市民需求的政見。他也說過,他要和所有市民共組「台北隊」,成為未來推動市政的後盾,讓台北市站上國際一流大城市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