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南海有熱帶擾動逐漸發展中,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預估這個熱帶擾動今明兩天將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且不排除在週末增強為輕颱,受到其外圍水氣的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午後雷雨將加劇。若該熱帶擾動成颱,將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29)日雲量比昨日略多,中部以北仍然相當晴朗炎熱,山區及鄰近地區仍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東部花蓮、台東和南部的屏東恆春半島等地,整天都容易有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中午高溫仍有33到34度,南部和東部局地區仍有機會達36度以上。

至於大家關心的颱風發展,賴忠瑋說明,目前南海海面上的低壓擾動,已逐漸發展出低壓中心,預計今明兩天就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週末增強為輕度颱風的可能性,未來會逐漸朝西北方、往中國的廣東及海南附近前往,預計週六(7/2)可能就會從廣東附近登陸。

賴忠瑋表示,預估這個熱帶系統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要留意它外圍環流雲系帶來的水氣,在週五(7/1)開始就會逐漸影響到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容易有陣雨,中北部地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而且雨勢會比最近幾天更加顯著,預計類似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