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政協會」27日公布恩恩案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影響的民調,結果反而遭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該協會沒有立案,並指該協會執行長張宇韶,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慣用民調帶風向,選舉完就消失無影無蹤。對此,張宇韶在臉書反擊,痛批「國民黨某立委」不去質疑侯友宜延誤送醫與行政疏失,倒來質疑民調色彩,講難聽一點就是劃錯重點。

根據台灣新政協會的民調,不滿意侯友宜處理恩恩案的民眾高達44.1%,其中不表態政黨立場者,也有34.6%不滿意侯友宜對此案的處理,代表中間選民不滿意侯友宜處理方式的比例高過滿意者。

林奕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並沒有針對民調結果對侯友宜的新北市政府提出質疑,反而認為台灣新政協會沒有立案,而且執行長張宇韶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現為「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兼副秘書長,民調記者會更邀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出席,根本是想利用民調帶風向。

不過,張宇韶反批這位國民黨立委「劃錯重點搞錯方向」!他表示,就是因為新的單位才不會有「機構效應」,才能維持民調抽樣的中立性不至於造成偏誤,不會出現大家所詬病的「帶風向」狀況。

張宇韶反問: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虧林奕華還是政治系畢業的,實在不知道大學時「都在忙些什麼」,「這位大嬸揚言要拆穿奧步,請問她拆了什麼」?網友也紛紛回應,稱「大學時在搞國民黨的政治活動啊」、「當然就是職業政治學生啊」。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中站者)質疑「台灣新政協會」沒有立案,發布侯友宜處理恩恩案民調是要「帶風向」。   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