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長臉書竟然封鎖一般民眾!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28日晚間在臉書宣告,自己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封鎖,即使申請了新的帳號,不到2小時就遭到檢舉,依然不能在柯文哲臉書留言,孟買春秋表示自己的留言向來只有事實沒有謾罵,質疑封鎖人的首都市長,卻叫人總統要選他?「我的言論自由在哪裡」?

孟買春秋的本尊是路透社前記者喬伊斯(Joyce),而她的先生則是路透社前總編菲爾史密斯(Phil Smith),過去一星期以來,孟買春秋與老公難得雙雙同台亮相,為了打書從北到南,簽書會熱度直逼當紅明星,而新書也在短短時間內四刷,人氣爆棚。

以幽默方式針砭時事的孟買春秋經常在柯文哲、民眾黨蔡璧如等人臉書留言,一針見血的評論讓眾多柯粉恨得牙癢癢,甚至跑到她的臉書攻擊。卻沒想到,孟買春秋竟然遭到柯文哲臉書封鎖,讓眾多網友譁然,直呼「說好的言論自由呢」?!

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諮詢專家李忠憲在臉書表示,孟買春秋被柯文哲臉書封鎖,真是又達到另外一個里程碑,一般民眾封鎖一般民眾,這是個人的選擇,但政治人物封鎖一般民眾,會引發限制言論自由的質疑,要選總統卻是這樣的起手式,想想也是悲哀。

音地大帝也在孟買春秋的臉書留言,表示「柯文哲離台東行醫之路越來越近了 (但對台東人是悲報)」;高雄市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大酸柯文哲,稱首都市長氣度這麽小,真是不意外。

網友對於柯文哲封鎖孟買春秋,簡直不敢相信,Wen表示,蔡英文(臉書)底下多少罵她的,她都沒封鎖了,看來師傅(指柯文哲)還是沒有總統命啦!Shabnam 也批評柯文哲,寄生市府網軍被抓到,沒搞頭,乾脆來網路清零。總統大位都還沒沾上邊,就想著跟中國一樣,搞一言堂。

D網友質疑,政治人物還封鎖人民喔?這樣是要怎麼當領導者,就當個平民百姓好了,別出來讓人看笑話;Elrond 則指出,柯隊伍應該是最害怕孟買春秋哪天不管不理睬不回應它們才對,因為這樣它們的流量會少至少七成。

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28日晚間在臉書宣告,自己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封鎖(左圖),後她上台北市政府陳情(右圖),仍然是一貫的幽默。   圖:翻攝自孟買春秋臉書/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