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4個月期間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造成大量傷亡,烏克蘭軍民仍奮勇抗戰保衛家園,俄軍集中火力強襲烏克蘭東部地區,而美國軍援烏克蘭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首戰就立功,烏俄雙方證實火箭擊中一處俄軍指揮所。烏克蘭軍方表示,此波襲擊造成40名俄羅斯士兵身亡,還有一名俄軍上校陣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指揮官表示,烏克蘭軍隊利用美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催毀了俄軍位在距哈爾科夫以南125公里伊久姆市(Izyum)的一處基地。從推特上曝光的畫面可見,整棟建築物都被炸毀,幾輛畫有「Z」字符號的軍車起火燃燒。

據了解,這次的襲擊造成40名俄羅斯士兵身亡,而在24日晚上的另一次襲擊中,還擊殺了一名49歲俄軍上校瓦西里耶夫(Andrei Vasilyev),他是俄軍VDV精銳空降兵團指揮官,曾被授予俄羅斯勇氣勳章,他也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折損的第56名俄軍高階軍官。

俄軍已證實遭到「海馬斯」火箭系統襲擊,但沒有說明軍官傷亡人數,僅稱攻擊「造成2位平民身亡」。由於俄軍經常使用火箭彈打擊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的烏克蘭軍隊陣地,美方應允烏克蘭當局的要求,支援海馬斯多管火箭,讓烏克蘭軍隊得到能夠反制俄軍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