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暑假,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開辦的「FUN玩酷暑-青年暑假體驗課程」,今年將在青年局5大基地開設7大系列主題、62場次課程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凡12歲至24歲桃園在學青年,憑學生證即可免費報名。

青年局暑期課程每年都大受好評,開放報名後,名額隨即秒殺,為滿足民眾需求,今年特別整合桃園設計庫、新明青創基地、青創指揮部、安東基地及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等5大基地,推出7大系列主題課程,包含「多元才藝」、「AI及智慧機器人」、「創客體驗」、「虛擬/擴增實境體驗」、「探索體驗營」、「生活應用」、「青年志工線上服務」等,多達62場次的免費課程,讓學生們即使在暑假期間也能充實自我,習得更多新技能。

7大系列主題內有各式手作課程,包括有金工設計、陶藝創作、羊毛氈製作,也有3D建模設計、四軸無人機、電子積木及元宇宙電玩遊戲、AR科技、青年線上志工服務、探索體驗營等課程全部免費,各場次開放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青年局長陳冠穎表示,青年局運用5大基地資源,開設7大系列免費主題課程,除提供青年學子在暑假有安全健康的休閒育樂活動外,也希望讓青年學子瞭解各基地服務內容,未來可充分利用各基地資源,培育及開創更多青年的軟實力,相關報名資訊可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https://youth.tycg.gov.tw)查詢。

皮件製作課程。   圖:林昀真/攝

探索體驗營課程非常受年輕學子歡迎。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