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透過視訊主持6月份道安大會時指出,近來疫情趨緩,民眾外出聚餐活動多了,酒駕違規也跟著增加,雖然在今(2022)年3月已立法通過酒駕加重罰則,但1-4月酒駕事故仍造成6人死亡,侯友宜已指示警察局依分析事故熱點加強酒駕取締,新聞局及交通局加強宣導酒駕零容忍。

侯友宜表示,這個月21日在淡水區發生一宗酒駕事故,肇事者三度酒駕,這次酒精濃度高達0.77%,還撞死了道路施工的工人,這樣行為非常可惡。

另外,針對台2線大型車事故頻傳,侯友宜說,這個月7日在貢寮區台2線發生曳引車翻覆,花了2小時才清理完畢,浪費很多社會成本,請公路總局再依5月份所提報台2線大型車輛各項道路工程改善落實辦理,並配合警察局區間測速、地磅監測等,以減少車禍發生。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交通局針對每年度10處多事故路口優先辦理肇事改善作業進行報告,其中板橋區文化路、民生路口因範圍大、路型複雜,鄰近捷運站、公車站,再加上台64下匝道車流量大,易發生同向擦撞、追撞及側撞,肇事原因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違規超車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等,交通局將透過縮減車道、增繪行車導引線及增加號誌控管,並搭配路口科技執法設備,降低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