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昨宣布電價調整方案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這是民進黨執政6年以來,首度調漲電價,而馬英九政府任內2次調整電價,連同民生用電都大幅調漲,衝擊人民生活更大。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28日)指出,2018年4月民進黨就已經調漲過一次電價,絕非蔡政府6年來才首次調漲電價,請民進黨不要睜眼說瞎話。

2018年4月國際能源價格大漲 ,經濟部就曾調漲電價3%, 周江杰卻稱,這次電價調整是民進黨執政6年來的首次調整。林家興今因此指出,民進黨發言人不知道是口誤還是掩過飾非,這絕對不是民進黨政府第一次調漲電價,早在2018年蔡政府上任未滿2年之際,就已調漲過一次電價。

林家興表示,當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說「這與民進黨的承諾是兩回事」,結果不到4年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先是說買到比俄羅斯更便宜的天然氣,而後又馬上改口國際燃料成本上升,要漲電價,明顯是習慣性的自我矛盾,更讓此波電價調漲失去正當性,當賴清德「硬拗」在前,王美花毀諾在後,怎麼民進黨還在「睜眼說瞎話」,否認自己曾經漲過電價?難道賴清德當院長時不算民進黨執政嗎?

林家興表示,蔡政府執政6年來5次大停電,和無數次大大小小的供電問題,都已經顯現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會為台灣帶來多麽重大的危害,國民黨要求民進黨政府針對此次電價調漲所造成的衝擊,和為了錯誤的能源政策所付出的代價向人民道歉並修正錯誤政策。

林家興更批評,讓人民有合理的電價和穩定的供電本就是政府的責任,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期反對調漲電價時嘴臉猙獰、花招百出,執政後卻馬上變臉調漲,現在看來根本就是在打臉自己,再度坐實「雙標黨」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