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G7 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討論能源問題,沒想到兩位總統話說到一半,即被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打斷,沙利文說:「也許我們應該進去討論,因為......(指攝影機)。」

據《紐約郵報》 27 日報導,沙利文打斷了兩位總統的談話,因為馬克宏正要跟拜登說一個「壞消息」。

當時正在討論有關於能源、石油問題,馬克宏說:「我與 MBZ 通了電話。」MBZ是阿聯酋領導人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的簡稱。繼續說:「 MBZ 告訴他兩件事,第一,阿聯酋正處於最大產能,第二,沙特(石油公司)可以增加一點,每天大約(增加) 15 萬桶或者再多一點,但沙特產能也在接近極限。」

馬克宏上述的消息意味著,拜登下個月參訪沙烏地阿拉伯,恐怕也無法讓阿拉伯國家幫助緩解烏俄戰爭以來的所造成的能源價格飄升的問題,其產能已經逼近極限。這已經是美國自 1981 年以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拜登政府的民調正岌岌可危。

後續無法確定馬克宏與拜登說了什麼,攝影機已無法進行拍攝,但可以確定的是能源問題的確讓這些大國都傷透腦筋。

《路透社》報導說,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被認為是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世界上僅有的兩大生產國集團,它們被認為仍有閑置產能,可以繼續為全世界供給。」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討論能源問題,隨即被助理打斷。   圖:擷取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