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在昨(27)日發現在大卡車上有 46 具移民屍體,另外有 16 人被送至醫院緊急治療。若為人口走私案件,恐成近期美墨邊境最嚴重傷亡的人口走私案件之一。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一輛 18 輪的大型貨櫃卡車在當地郊區被發現,一開始警方人員表示有 40 具屍體,後來更新為 42 具,之後再度更新為 46 具,救護人員也趕緊將存活者送醫治療。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表示,對這次事件是「德州的悲劇」,並表示當地使館人員在前往現場中,官方並無透露亡者的國籍。一名美國官員僅表示,有 40 多人死亡,無其他細節。

近期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創下歷史新高,地方責怪這是政府的移民政策錯誤,並說:「這是拜登拒絕執法的後果!」。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數據顯示,上個月在墨西哥邊境逮捕 23 萬人、比 4 月份增加 2% 。官方預計在 2022 年 9 月的拘留人數恐怕超過 200 萬。

當地的聖安東尼奧警方剛剛也已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

 

美國德州邊境卡車上發現至少42具移民屍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的聖安東尼奧警方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   圖 : 翻攝自看看新聞直播

當地的聖安東尼奧警方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   圖 : 翻攝自看看新聞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