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民進黨懸宕已久的桃園市新竹市提名人選也終於拍板定案,由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副市長沈慧虹則要為民進黨守住新竹市,兩人聯手把「智慧連線」從新竹市府帶到桃竹共同生活圈,誓要讓桃竹的生活更好,讓台灣更好。

林智堅與沈慧虹昨(27)日一起出席新竹光臨藝術節專書發表會,也是兩人被徵召後首度同框同台,被問及桃竹選戰是否會採團體戰模式,林智堅受訪時強調,桃園、新竹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這次藉著兩人雙雙參選,把在新竹市政團隊內已久的「智慧連線」帶到桃竹選戰,要憑「智慧連線、桃竹實現」,讓桃竹的生活更好,也讓台灣更好。

談到辭職的時間點,林智堅則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市政交接,自己剛結束隔離,待自主健康管理階段也結束後,就會著手盤點相關市政工作,並儘速與中央協調、推派適任的代理市長人選,待一切工作底定後,就會辭去市長職位。

沈慧虹亦將辭職參選,針對日前遭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指責,正、副市長雙雙辭職參選讓新竹市民淪為孤兒,沈慧虹搬出同為民眾黨籍議員李國璋的發言反擊,沈慧虹指出,李國璋曾說辭職參選才是對市民負責,兩人互相矛盾的說法顯示民眾黨內缺乏團結,而新竹市、民進黨是團結的隊伍,會一起繼續守護新竹。沈慧虹更進一步呼籲高虹安,不要隔空說三道四,對新竹人沒有幫助,對市政要有誠懇決心,盡快瞭解市民的需要。

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被徵召後首度同框。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