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白三營積極布局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力爭民進黨提名的林佳龍今( 27 )日分析人選優劣勢,認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沒有行政經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民眾黨跟柯文哲包袱,外界認為會參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若參選,民進黨會變成防守方,但由他參選就能轉守為攻。

林佳龍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談及年底的北市長選戰。黃光芹問及,有消息指出一些綠色企業界人士原先預計支持黃珊珊,但林佳龍出線可能會導致兩難。

林佳龍坦言,確實有這個情況,過去對於該產業有著墨,也有多次接觸,他也相信有很多人會「選人不選黨」。

林佳龍也表達自己的市政規劃,認為要有宏觀視角,「蔣萬安、黃珊珊不一定能打動企業家,自己對於無人機、電動巴士、智慧物流海空港、5G 設備規劃等產業經濟政策有相關經驗,相信較能普遍得到各企業認同」。

被問及綠營會派陳時中還是他參選,林佳龍認為,在公開之前都是一半一半,但相信黨主席蔡英文會針對整體布局做全盤考量。

林佳龍談及陳時中當前面臨的問題,正是因擔任防疫指揮官,支持度會被疫情影響,「拿防疫來選舉就會因疫情好、壞有加分、減分」。他也坦言,如果陳時中參選,「民進黨會變成防守方」。

林佳龍也自誇,自己有擔任市長、中央部會首長跟行政立法的經驗,如果當選可以馬上上手,他也認為,「若是由我參選,民進黨可以轉為進攻方」。

林佳龍分析藍白陣營可能的參選人,他認為蔣萬安個性認真、陽光,但較為年輕,人生歷練有限,也缺乏市長、首度領航者、行政首長的經驗,還有很多要學習,但台北市沒有時間等他。

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林佳龍認為,相較於蔣萬安她是走親民、平民的路線,雖然缺乏宏觀的政策規劃能力,但執行力很好。黃珊珊身上還有柯文哲的包袱,如果副市長當得很好,早就放手給她推動市政了。但他也透露很欣賞黃珊珊的上進,如果當選市長也會想找黃當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