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企業環球晶圓將投資50億美元(約1482億台幣)在美國德州謝爾曼市建立半導體矽晶圓廠。該矽晶圓廠建造完成後,會成為美國同類工廠中最大的工廠,也是世界最大的工廠之一,將在今年下半年動工。

美國商務部昨(27)日於官網中宣佈環球晶圓將在德州謝爾曼市建造矽晶圓廠的消息,該工廠佔地320萬平方英尺,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工廠之一。此座矽晶圓廠將為美國提供1500個工作職位,安裝多階段的設備後,預計產量最終達每月120萬片晶圓,符合市場需求。

環球晶圓執行長徐秀蘭表示,現在全球仍處於晶片短缺的狀態,環球晶圓藉此機會提升自身晶圓的產能,也協助美國在地生產晶圓及其他半導體相關產品,擺脫對亞洲進口晶片的依賴性。這座矽晶圓廠計劃在2025年投入生產,也藉此機會解決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表示,環球晶圓在德州建造矽晶圓廠將為美國帶來許多的工作機會。另外指出,現階段美國政府為美國半導體產業創造的吸引力,為環球晶圓選擇美國德州感到開心,希望環球晶圓能夠帶動海外半導體企業前來美國設廠的動力,齊心解決晶片短缺。

美國商務部昨日宣佈環球晶圓選擇在德州建廠,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工廠之一。   圖:截自美國商務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