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將在今年11月舉行。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Yuri Ushakov)27日表示,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受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邀請,將出席於印尼舉辦的G20峰會。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宣布將出訪俄國,替處於戰爭下的俄烏兩國建立和平談話。而邀約普丁出席G20峰會一事也將在出訪中一併討論。

據《路透社》報導,烏沙科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普丁將親自前往印尼參與會議,還是透過視訊參與。不過,烏沙科夫指出,距離峰會仍有一段時間,因此他期望能在疫情趨緩後,讓領導人們在峰會面對面會談。他也指出,在面對巨大壓力下,印尼政府仍願意邀請俄國與會相當重要。

俄烏戰爭爆發後,歐美多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印尼總統也不顧西方國家及國內民間媒體的施壓,仍執意邀請普聽參與峰會。此外,上週於俄國聖彼得堡舉辦的國際經濟論壇,也仍有逾100個國家的商業人士參與,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以視訊方式參與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