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進展不順,俄軍許多高階軍官與將領接連戰死,士氣大受打擊,嚴重影響俄軍戰力。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得不將退休將領重新召回,並將他們推上戰場一名已退役的67歲備役少將帕維爾(Pavel)也被召回指揮作戰,他身形肥胖引起關注,不但軍服須特製、要同時穿兩件防彈背心才能遮住特大的肚腩。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現年67歲的帕維爾服役40多年,曾被派往敘利亞,並且在蘇聯時期到阿富汗作戰,已在5年前退役。而他自從離開軍隊後,便開始暴飲暴食,每天至少吃5餐,甚至還染上酒癮,1天至少要喝1公升的伏特加,如今體重已飆升至127公斤以上。

帕維爾被指派擔任一支特種部隊的指揮官,該特種部隊的前任指揮官日前在前線不幸遭受炮擊,身受重傷。儘管帕維爾退役前曾經擔任俄軍特種部隊的高級指揮官,但那早已是25年前的事了。帕維爾5月接到召回命令,然而體重破百的他根本沒有合適的軍服可以穿。軍方只能緊急替他訂做一套軍裝,還用了2件防彈衣來遮擋他粗壯的腰身。

報導指出,普丁最優秀且久經沙場的那些高級指揮官幾乎都已經在烏克蘭戰爭中陣亡或受傷,導致他必須將那些「二流軍官」派往前線,其中包含多名退休將士,而帕維爾就是其中一人。而普丁就像是一個無人能夠拒絕的黑手黨老大,因此這些退役將士即使年紀一大把還被要求上戰場也無法說不,而部分有先見之明的退役軍官則早已逃離俄羅斯。

克里姆林宮一名情報人員表示:「普丁的軍隊損失慘重,許多菁英級的官兵在烏克蘭受傷或喪命,現在不得不抓回一些拐瓜劣棗來『濫竽充數』,估計也撐不久。」他還提到,普丁的命令誰也無法拒絕,就算你已經脫離部隊,但聽到「俄羅斯母親需要你」無能為力。

烏克蘭指稱,俄軍至今已損失近3.4萬名士兵,目前為止至少有9名將軍和55名上校和中校喪生。參戰的帕維爾就算在戰場上生還,體重也可能會迅速下降。由於口糧短缺,俄軍被迫吃狗肉。烏克蘭專業情報機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公布了兩名俄羅斯士兵的通話內容,駐紮在克里米亞附近的一名士兵告訴他的朋友,他和其它部隊的人吃了一隻約克夏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