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27)日新增4008例本土個案,副市長令狐榮達於疫情記者會指出,各級政府都沒有提供給民眾防疫獎金,只有高風險的醫事人員、醫療機構等才有獎勵,呼籲民眾勿聽信詐騙集團話術,以免受騙上當。

令狐副市長指出,中市警二分局日前接獲銀行員報案,有1名婦人欲匯款45萬元、疑遭詐騙,警方迅速趕抵現場查知,該名婦人是從FB的Messenger收到訊息,不肖人士告知她獲得防疫獎金3000元,慫恿她再加入投資群組獲得更高報酬,經員警耐心告知這是結合時事梗的詐騙集團手法,婦人才放棄匯款,警方、行員連手成功阻詐。

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林明佐指出,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中,並未提供給民眾防疫獎金,僅高風險醫事人員、法人、機構、學校對防疫有功才能領取獎勵,呼籲民眾一定要相信趕赴銀行櫃檯勸阻您匯款的警察同仁們,因為他們正在守護您的財產。網路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低風險都是詐騙集團的話術,利用簡訊加入LINE群組、誘騙上特定投資網站都是詐騙手法,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確認。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說明,今日中央公布台中市新增13例死亡案例,年齡介於59至96歲,其中有8例未接種疫苗、12例皆有慢性病或癌症病史,死亡原因多為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或新冠肺炎感染等。

台中市今(27)日新增4008例本土個案。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