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今 ( 27 ) 日報導,另一位與俄羅斯合作佔領赫爾松(Kherson)的官員已成為企圖暗殺的目標。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稱,一輛屬於伊琳娜·馬赫涅娃(Irina Makhneva)的汽車在卡霍夫卡鎮(Kakhovka)被炸毀,馬赫涅娃並沒有受傷,《塔斯社》援引赫爾鬆地區警察局的話指出,「爆炸裝置比計劃提前爆炸,這挽救了她的生命。」《塔斯社》表示,馬赫涅娃「在新政府中負責教育和文化問題」。

週五,赫爾松軍民政府家庭和青年部門負責人德米特里·薩夫盧琴科(Dmitry Savluchenko)在一場汽車爆炸中喪生。最近幾週,有數次企圖殺害俄羅斯支持的赫爾松政府官員的情形存在。

自入侵初期以來,該地區一直處於俄羅斯軍隊的控制之下。

烏克蘭官員證實了暗殺馬赫涅娃的企圖,烏克蘭赫爾松民事軍事管理局局長的顧問謝爾希·克蘭(Serhii Khlan)也表示 :「佔領者繼續恐嚇民眾,並對醫生和教育工作者施加壓力。」他聲稱,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一所學校的校長週日被綁架。

「隨機任命關鍵職位的人仍在繼續。」他說道 :「俄羅斯人開設了自己的銀行並創建了『稅務局』。」他還聲稱,工人被迫獲得俄羅斯護照並接受盧布付款。

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被俄軍掌控,俄羅斯最近舉辦假公投,引起民眾上街抗議。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