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戴河會議被外界預測將在秦皇島市展開,當地開始出現管制刀具的排查活動,民眾所使用的菜刀、剪刀等刀具被當局管制中。分析認為,這跟北戴河會議將召開有關。

據中媒《秦皇島晚報》報導,近日島內開展刀具排查作業,包含大排檔的菜刀等刀具皆被執法人員上鎖,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民眾表示刀具都被官方人員用鐵絲綁住了,只能在限制範圍內使用,網民稱:「一輩子也想不到,菜刀能被鐵絲給綁上了。」

《大紀元時報》時政觀察員董廣平今 ( 27 ) 日表示:「中國這種方式的對刀的管制還沒有發生過,這個第一個。其實是跟北戴河會議有關。」、「因為北戴河會議馬上就要召開了,中共不想因為治安再次引起關注。這個應該屬於臨時性的管制措施,只是北戴河會議期間臨時管制一下。」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其實並無正式恢復北戴河會議,但外界認為其實每年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都還有在舉行,預計今年將在秋季舉行 2022 北戴河會議。

董廣平還表示,老人干政是中共獨特的現象,「北戴河會議其實就是中共的元老干政的一個途徑」。「那些老人互相之間的串聯、溝通影響到他們底下那一大幫子人對習近平、對現任領導人的影響,像以後的選舉、代表大會都有重大的影響的。」

《路透社》也報導,中國要求從 7 月 1 日開始,特斯拉不得進入河北秦皇島的北戴河區域。外界猜測,應該就是為北戴河會議的維安,為了避免會議內容曝光,才會特別限制擁有「哨兵模式」的特斯拉進入。

北戴河會議將展開,有維安人員用鐵絲綁住刀具。   圖:擷取自透視中國

北戴河會議預計在今年秋季展開。   圖 : 翻攝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