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 26 日表示,俄羅斯武裝部隊使用高精度武器和 3M-54「口徑」飛彈對烏克蘭陸軍、空降機動突擊部隊的訓練中心實施密集打擊,烏軍三個旅失去戰鬥能力。

科納申科夫表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陸軍位於切爾尼戈夫州的第 169 訓練中心、烏克蘭空降突擊部隊位於日托米爾州的第 199 訓練中心、利沃夫州的第 184 訓練中心進行密集打擊。並稱在此輪攻擊過後,烏克蘭戰略預備隊的第 46 空中機動旅和第 65、66 摩托化步兵旅「完全失去戰鬥能力」。

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烏克蘭軍隊再次試圖襲擊被俄軍控制的蛇島,但沒有成功。「敵人再次嘗試使用飛機和多管火箭砲系統對蛇島發動攻擊」,「鎧甲-S」彈砲合一防空系統對襲擊做出反應,擊落一架烏克蘭「蘇-25」攻擊機和 12 枚火箭彈。

俄羅斯聲稱,在蛇島的駐軍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設施遭到破壞。

烏克蘭試圖奪回蛇島但未能成功。(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Twitter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   圖:翻攝自科納申科夫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