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泳渡日月潭活動,預定於9月4日舉辦,不過因應疫情,今年泳渡活動將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參加者除8至11歲須打滿2劑疫苗外,滿12歲以上報名者必須打滿3劑疫苗,縣府也將視疫情依中央指示,滾動檢討各項防疫措施。

今年泳渡日月潭活動,自7月1日起開放網路報名,但參加者必須在7月15日前打滿3劑疫苗,由於泳渡活動限定參加者年齡為8歲以上、75歲以下,因此滿12歲以上報名者必須在7月15日前打滿3劑疫苗;8至11歲報名者則須打滿2劑疫苗,並且所有下水參加泳渡活動者都必須在活動前兩天內快篩陰性,而報名人數則限制在1.8萬人左右,今年也不開放國外人士來台參加。

此外泳渡當天,下水前需量測體溫,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需立即隔離檢查,沒問題才能夠下水,下水前也需通過消毒門,而下水前及上岸後,皆需全程戴口罩,降低傳播風險。

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正昇表示,今年中央雖未禁止舉辦大型活動,目前縣府決議日月潭泳渡活動照常辦理,但是為了防疫,需請泳客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2022泳渡日月潭預計9月4日舉辦,將採取最高防疫措施。   圖:取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