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美國馬里蘭州陶森(Towson)Apple Store成為第一家蘋果員工自行組成公會,並以65票贊成通過成立。蘋果總部也因此轉變對員工組工會的態度,接受員工自行成立工會,尊重員工工作上的權益。

與大部分科技大廠一樣,蘋果原本反對旗下員工自行組工會,表示成立公會將對公司造成負面影響,甚至員工與公司之間形成對立。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對員工組工會的態度轉變,表示願意接受員工以訴諸自己的權利為由成立工會。

陶森的Apple Store員工成功成立工會後,與蘋果總部開始洽談關於薪資調整的問題。現在物價通膨的狀況下,原本的薪水無法維持生活開銷,希望蘋果可以調整薪資。蘋果也表示,針對薪資問題已經在做調整,期盼未來可以與工會一起解決員工權益上的問題。

蘋果為目前少數公司願意接受自家員工組成工會,維護自身在職場上的權益。亞馬遜、Google等科技大廠仍反對員工自行組成工會,除了對公司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他們認為對員工職場的權益也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