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昶佐、洪申翰近日赴美國參加世界西藏大會,並拜訪美國參眾議員,多次發言力挺台灣的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邀請下,日前在華府雙橡園會面,林昶佐今(27)日在臉書PO出影片表示,彼此交換了很多想法,討論可以在台灣做的事,而之前預告11月要來台灣的坎特也特別向台灣民眾說,「繼續壯大,台灣是屬於台灣人的,絕對不要忘記」。

林昶佐表示,他和洪申翰很榮幸,到雙橡園主接待許多受壓迫國家的好朋友,也交換了很多想法,討論可以在台灣做些什麼事,有些工作會先在美國先準備好,相信可以做更多事,不只是跟坎特、台灣民眾還有球迷,甚至跟台灣周邊區域受壓迫的人們加深合作,來實踐有創意的想法,讓有趣的事情發生。

「首先,我要對美好的台灣人民說,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以及對自由的熱愛」,坎特說,非常期待拜訪你們(台灣),希望會是在11月,帶給大家非常有趣且驚喜的消息,「我想跟各位說的是,繼續壯大,台灣是屬於台灣人的,絕對不要忘記!」

蕭美琴指出,非常期待能跟全世界支持自由的行動者一起合作,台灣奮鬥數十年才有今天的民主,很感激國際上一起捍衛民主、支持台灣的朋友。

洪申翰說,他很感動,對坎特還有很久沒看到的蕭美琴,並直言,自己其實滿激動的,林昶佐接著笑說,也吃了很多,謝謝蕭美琴的招待,也有很多很好的想法分享,大家可以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