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表示,2024年要選柯文哲當總統,才能打破台灣藍綠惡鬥問題。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27日)酸說,柯文哲是否能終結藍綠惡鬥,還是他是政治惡鬥中心,相信國人自有判斷。

柯文哲昨率民眾黨子弟兵到宜蘭羅東夜市掃街宣傳,他表示,無論藍綠人士當首長,一級幹部都不會出現反對政黨的人士,只有像他這樣的人,一級幹部才會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他提及,「2024為什麼要選柯文哲當總統,才能夠打破台灣藍綠這種惡鬥的問題,台灣才能夠重新成為合作的國家,不是分裂的國家」。

對此,鄭運鵬在上午民進黨團記者會上回應,柯文哲顯然想選總統,所以才說選他會打破藍綠惡鬥,尊重柯文哲參選意願,不過也代表上禮拜所說的「金廈大橋」,都是整套想好的。

鄭運鵬直言,柯文哲要選總統,不是昨天逛夜市心情好才宣布,之前的鋪陳、相信他有其準備,這也是讓選民選擇。

話鋒一轉,鄭運鵬也酸說,很多事件,柯文哲是惡意攻擊的發起人、嘴巴都不饒人,不饒公務員與政務官,他是否能終結藍綠惡鬥,還是政治惡鬥中心,相信國人自有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