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中部一艘往返保和省(Bohol)和雷伊泰省(Leyte)的跨海渡輪26日下午在菲律賓外海起火,火勢猛烈,船上共有157名乘客和8名船員跳海逃生,目前已知有116人獲救,現場狀況也被附近船隻的乘客拍下,從上傳YouTube的影片中可看到渡輪冒出大火,濃濃黑煙沖天,有多人在海上載浮載沉。

根據影片說明,這艘渡輪是在薄荷島和萊特省水域的邊界處起火燃燒。根據初步報告,當時渡輪正從薄荷島的一個沿海城市,正在前往萊特省巴托鎮的途中,從影片中可看出,失火的渡輪冒著濃濃黑煙,遠處就可看見,逃生的乘客大多有穿著救生衣,在海上飄浮。

根據BBC報導,菲律賓海巡署今(26)日下午表示,起火的渡輪為往返保和省與雷伊泰省的跨海渡輪「瑪莉克洛伊媽媽」號(Mama Mary-Chloe),從雷泰伊出發開往保和途中因不明原因發生火警,船上人員被迫跳船逃生。船上共有157名乘客和8名船員,已知有116人獲救,菲律賓海巡人員正搜索失蹤者,並有多艘漁船協助。

菲律賓今年5月底在呂宋島附近海域才發生一艘搭載134人的渡輪起火事件,造成至少7死24人受傷的慘劇,事隔一個月卻再度發生類似事件,讓菲律賓渡輪安全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菲律賓一艘跨海渡輪26日下午驚傳火警,船隻烈焰黑煙沖天。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