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強調,自己不是不願發重陽敬老金,問題是「錢從哪裡來?」並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是否要舉債發放重陽敬老金?蔣萬安則質疑,柯文哲刻意將舉債與敬老金劃上等號,等於是對長輩的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柯文哲今(26日)直言,錢就這麼多,要刪掉哪一部分?不然要再追加多少?那就是要舉債囉?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原訂10月可試營運的大巨蛋,目前確定在柯文哲卸任前營運「跳票」,只能力拚年底完工,柯文哲砲轟內政部防火避難層審查太久,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則反嗆,中央審查皆照規定,並無阻擋。柯說,他已經講過,要各位媒體標題寫「花敬群不要逃」,台北市政府直接挑戰你,公開辦記者會,把數據全部拿出來講,不是只有大巨蛋,還有社子島、大彎北段,一次搞清楚。

至於蔣萬安批評,柯文哲將舉債與敬老金劃上等號,等於是對長輩的情緒勒索,柯回應,蔣萬安若要選台北市長,就要開始面對真實的政治問題,什麼意思?比方說,社會局種預算是多少,現在是分布在哪,「你自己講,若要重陽敬老金,你要刪掉哪一塊?錢就這麼多嘛!不然你要再追加多少,那就要舉債囉?」

柯文哲表示,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是非常真實的問題,所以發重陽敬老金當然沒有問題啊,問題是錢從哪裡來?或錢從哪裡挪出來?這才是問題,蔣萬安要選台北市長,最好講清楚意見是怎樣,錢要從哪裡來,還是要舉債,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