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25)日前往華山文創園區參觀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展覽,他表示在看完眾多得獎作品後感到心情沈重,「人類從歷史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汲取任何教訓」。柯文哲除感謝記者將國際重要事件傳播給民眾借鏡,一幕幕令人心悸的畫面令他感嘆道:「不尊重歷史的人,註定會重蹈歷史錯誤」。

柯文哲今天參觀「SHOOTING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指出記者們忠實紀錄下空難火災、自然反撲、疾病飢荒、節慶喝采、犯罪現場,每一幅都讓他身歷其境。

他表示把各時代國際重要事件,用最有影響力的方式,傳播給世界每個角落民眾借鏡、給予忠告,就是靠每一位偉大的記者。

柯文哲指出作品中捕捉最多的是戰爭中悲痛的眾生相,有種族仇恨屠殺,絕望的人們撫屍哀號,母親帶著嬰孩驚恐奔逃,頻臨餓死的嬰兒。他感嘆「一幕幕,令人心悸,但80年來,戰爭還是繼續上演」。

他感謝記者們,用一個鏡頭的距離,把千里外的珍貴故事帶到眾人面前,並強調「不尊重歷史的人,註定會重蹈歷史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