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一家同志酒吧在當地時間今(25)日凌晨1點爆發槍擊案,一名男子突然來到現場對著人群無差別掃射,造成2人死亡,21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奧斯陸警方發言人巴斯塔德(Tore Barstad)指出,嫌犯在開了20餘槍後便逃到附近街道,不過在數分鐘後落網,其犯案動機未明;而警方目前已將此案定義為恐怖攻擊,並朝恐攻方向展開調查。

此外,警方也宣布取消原將於白天舉行的同志大遊行。而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奧斯陸一家名為「倫敦」的同志酒吧(London Pub)。據挪威廣播公司(NRK)的記者倫內伯格(Olav Roenneberg)表示,他在事發當時看到一名男子拿著一個包包來到現場,隨後男子便從他的包包裡掏出一把槍開始掃射。有外媒指出,嫌犯當時據悉開了大約20槍,導致在場的所有人倉皇而逃。

而後奧斯陸警方在推特證實,這起槍擊案已導致2人死亡。外媒則透露,現場警方告訴記者,除了2名死者外,現場還有3人嚴重受傷、14人被送院救治,另有12名傷勢較輕者當場接受治療。

從當地媒體發布的照片可見,倫敦酒吧外聚集了大量警察和急救人員,現場還有一排「頭破血流」的傷患正等著接受治療。警方事後在案發現場附近捕獲一名嫌犯,但其犯案的動機尚未可知。外媒接著指出,稍早奧斯陸市中心的上空可見有一架直升機正在四處盤旋,而救護車與警車的警報聲也響徹整個城市。

對此,奧斯陸大學醫院表示,醫院已在槍擊案發生後進入紅色警戒狀態。而奧斯陸原本將於25日晚些時候舉行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不過在槍擊案爆發後,警方為了安全起見,宣布同志大遊行將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