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桃園的五名惡煞,23日清晨於台中市第二公有零售市場的知名魯肉飯店,將吃早餐的台中市黃姓男子活活打死,死者父親質疑治安出問題,「連吃頓早餐都有事?」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4)日對於台中市治安差的質疑,於臉書回應「敢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一定抓到你!」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25)日抨擊,盧秀燕整頓治安,不能光靠作秀與震怒。

盧秀燕昨日於臉書上,針對上述殺人命案,他強調「絕對不容許任何不法情事在台中發生,只要敢犯罪,台中勇警從嚴、從速偵辦,一定逮到不法份子,切勿存有僥倖心態。」此留言引來國民黨政治人物按讚留言,包括立委江啟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黨主席朱立則留言「感謝盧市長和警察弟兄守護台中治安!」

對此,莊競程發文表示,台中市的治安事件再度成為全國焦點;市長「又一次」在臉書上喊話「敢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一定抓到你!」他說,基層員警的確認真辦案,「但是面對一再發生的重大案件,市民朋友們只想問市長,能不能別再有下一次?」

莊競程指出,歷年來的六都民調,台中市的治安滿意度皆為墊底,「民意已經非常清楚,盧市長您還要裝傻下去?」他更嘲諷,胡志強市長時代還有跟黑道宣戰,「盧市長您既然要模仿,要不要學得更像一點?」並呼籲盧秀燕愈整頓治安,不能光靠作秀與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