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提出興建「金廈大橋」,以解決金門交通和民生需求問題,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更批柯文哲是為匪宣傳,目的要「驚嚇社會大眾」,對此,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今(25)日表示,2015 年底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滄江也在政見上提出相同主張,「不要自己提可以,別人提就扣紅帽」,這樣就雙標了。

柯文哲 18 日到金門主持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揭牌典禮,拋出興建金廈大橋的主張,被陸委會批評無知又荒謬,柯文哲則反咬,2016 年時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陳建仁到金門助選時,曾談及這個政見,並將「一年之內評估興建金廈大橋」列為共同政見,民進黨則反駁那並不是蔡英文的政見。

蔣萬安今日受邀出席中山區江寧里補辦母親節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015 年底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曾提出這樣的政見,也說是和蔡英文總統的共同政見,2016 年民進黨全代會更有人提案,說要評估興建的可能,蔣萬安認為,大家都可以提出來好好討論,而「不要說自己提可以,別人提就扣紅帽子,這樣就雙標了。」

柯文哲 18 日拋出興建金廈大橋的提議,主張此舉將解決交通乃至兩岸紛爭的問題。   圖:擷自柯文哲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