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24)日持續對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苗栗、雲林、南投等升級豪雨特報。氣象局也觀測到台北市中正區博愛特區下午劇烈雨勢伴隨米粒大冰雹,連襲約15分鐘,而該區上次發生冰雹是在2013年。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指出,今日下午13時40分至55分時,在北市中正博愛特區有觀測到下冰雹的情況,當時雨勢很劇烈,瞬間陣風達到9級到10級,且伴隨米粒般大小冰雹。而過去該區下冰雹只發生過3次,分別是2013年、1998年、1979年。

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網友在氣象局前遇到降冰雹的照片,並直呼「證據!午後有一陣劇烈對流帶來的狂風暴雨」。

目前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豪雨地區,包含苗栗縣山區、南投縣、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大雨地區,為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宜蘭縣山區。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午後有一陣劇烈對流帶來的狂風暴雨。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對17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