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及國內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且不斷出現Omicron新型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為持續鼓勵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由各地方政府提供500元(含)以下衛教品及每人2劑快篩試劑措施,延長至7月31日。

陳時中表示,在目前COVID-19疫情擴大的情況下,打疫苗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在長者的部分,對於避免重症、死亡是非常有幫助的。65歲以上(含55歲至64歲原住民)民眾,完成接種任何一劑COVID-19疫苗,由各地方政府提供500元(含)以下衛教品及每人2劑快篩試劑的措施,原先實施至6月底,現在延長到7月31日止,呼籲年長的民眾儘速接種。

陳時中指出,民眾可透過「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利用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疫苗接種院所資訊,或「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選擇住家或工作地附近的接種地點就近接種。另外,各縣市衛生局網頁均有彙整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資訊,提供民眾運用查詢。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的證件,如為接種第2劑或追加劑COVID-19疫苗者,請記得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

長者接種疫苗獎勵延長至7/31。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