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關先前禁止輸入台灣的石斑魚白帶魚, 23 日再度以冷凍竹筴魚「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為由,無預警宣布從 23 日起至 29 日,暫停接受台灣水產公司的產品申報。有日本廠商表示願意採購台灣的石斑魚,總統蔡英文也鼓勵大家多吃「民主的魚」。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4)日在臉書發文分享看法。

文中提到,中國防疫政策向來就是追求清零,也是全球目前唯一一個沒有走向與病毒共存的國家,且中國海關早就多次因為其他國家的商品包裝驗出病毒後喊卡進口,與其跟對方大喊大叫,不是應該要更積極溝通?

鄭麗文質疑,蔡政府是不是更應該注重品管問題,而不是凡事都上綱政治問題與意識型態。黑心鳳梨、殘藥石斑魚不是都是品管問題慘遭退貨?這次又是臨時約聘人員品管的嗎?為什麼不檢討自己根本沒有好好把關?

鄭麗文指出,繼去年鳳梨等農產品被禁止輸「陸」,今年又有多項產品紛紛被禁止,賣東西給人家不是就應該尊重他們的規定嗎?真的沒看過不符合規定,還大罵別人給交代的,如果換作紐西蘭、新加坡、日本等其他國家,蔡政府敢這樣譴責嗎?還是不敢譴責?

最後,鄭麗文痛批民進黨上個月才在譴責在野黨 10 大亂、 10 大缺,不僅讓百姓看見執政黨禁不起在野黨的監督,更在後續的快篩之亂、供電之亂、魚魚之亂讓大家知道蔡政府多欠監督!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