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追查延誤送醫真相至今,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還點名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兩人下台。但因事件爭議多時,加上逐漸演變成中央與侯友宜之間的政治攻防,使得輿論上也出現對恩恩爸的質疑與抨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則出面喊話, 「攻擊恩恩父親不會讓事情變好」,呼籲大家冷靜並尊重恩恩爸的訴求,真正有問題的不是恩恩爸。

趙少康表示,恩恩爸最近在媒體密集曝光,又劍指侯友宜與新北市府,讓不少人無法接受,出現不少質疑恩恩爸的言論。但他認為,恩恩爸只是一位失去愛子,需要真相及情緒出口的父親而已,同樣身為人父,面對這種痛徹心肺,恩恩爸的心境值得同情。

趙少康呼籲,恩恩一家是疫情肆虐下的受害者之一,當然有權向國家求一個真相,所以他想請大家冷靜並尊重恩恩爸的訴求,真正有問題的不是恩恩爸,而是綠營官員、側翼以及媒體的刻意利用與炒作。如果不是民進黨不停的用單一事件作圖、開記者會渲染,不會操作成政治事件,如果不是綠營側翼不斷煽動仇恨,不會有這麼多不滿的言語針對恩恩爸。

趙少康指控,綠營拿恩恩爸當刀使,把5000多個逝去的生命,模糊到只剩下單一事件,藉此迴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落後部署、規定死板的責任,又讓恩恩爸獨自承擔社會輿論的仇恨,把一個孩子的生命當成政治籌碼操弄,更進一步撕裂社會。

趙少康也質疑,今年初疫情失控,一度以新北疫情最險峻,當時中央仍堅守清零政策,讓地方必須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做疫調、匡列,新北衛生局電話打不通不是沒人,而是線路全被佔滿,連陳時中都說「沒有延誤送醫的問題」,現在民進黨卻極力操作「基層人員不接電話」的風向,怎麼對得起辛苦加班到深夜、承受炸鍋民怨的基層人員?疫情險峻,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恩恩案悲劇,中央以及地方政府要共同承擔責任、釐清疏漏,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