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目前 91 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將在近日與現任妻子潔芮·霍爾(Jerry Hall)離婚,這也會是梅鐸為第 4 段的 7 年婚姻劃下句點。

梅鐸為澳洲出身的媒體大亨,手上握有《太陽報》、《泰晤士報》、《紐約郵報》等媒體,淨資產高達177億美元。梅鐸共有過四段婚姻、六個小孩

潔芮·霍爾則是知名模特兒,為許多知名拍攝海報,過去曾與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交往多年,兩人育有 4 子。

梅鐸是在 2016 年 3 月與潔芮霍爾結婚,並在先前就透過《泰晤士報》高調宣佈兩人的訂婚喜訊,在婚禮當天,於英國倫敦市中心內的聖新娘教堂結婚,並在豪宅招待賓客,現場眾星雲集,氣氛熱烈。

沒想到現在竟傳出婚變消息,但外媒並沒有透露原因為何,也不清楚兩人是否有簽署婚前協議書。梅鐸發言人在受訪時拒絕回答相關問題。《紐約時報》認為,梅鐸這次離婚不太有可能改變他所持股企業的擁有權結構,但有可能會影響到他的整個商業帝國。

梅鐸過去擁有過多段婚姻,第一任為空姐派翠西亞·布克(Patricia Booker),也曾擔任過模特兒,兩人育有一女。第二任則是記者安娜·托夫(Anna Torv),兩人育有一女兩子,婚姻長達 32 年,在離婚時梅鐸也付了相當高額的「分手費」高達 17 億美元(約台幣五百億),創下當時紀錄。第三任則是華裔媒體人鄧文迪,當時因梅鐸公司旗下一家報社涉嫌竊聽,而梅鐸在出席聽證會時,被抗議者丟奶油派,鄧文迪為了保護自己夫君,立刻上前給對方一巴掌,其彪悍的舉動讓她贏得「虎妻」封號。

梅鐸與第三任妻子鄧文迪合照。   圖:擷取自《新民週刊》

梅鐸與第二任妻子安娜合照。   圖:擷取自《新民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