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前兩天的長者快打站發生多起長者昏倒送醫的事,市府副發言人謝佳蓁說是「假訊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24)日在市會先後質詢消防及民政局長,市長盧秀燕主動搶答「我要站出來收拾」、「是新聞局發新聞發錯了」、「我必須說抱歉!」

周永鴻說,北屯有里長在臉書貼文,指有市民排快打時昏倒,明明有人昏倒送醫,市府為何說是假新聞?他問消防局長曾進財,究竟有沒有人在快打站排隊昏倒送醫?曾進財回應,有400多件是一般救護,是否排隊昏倒還必須查證。

周永鴻表示,「全世界都知道這兩天快打站有長者昏倒…我下午就開記者會公布照片!」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說,媒體是問是否有市民昏迷送醫?因昏迷與昏倒有差別,才回答沒有。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政府公然說謊,指有人排隊昏倒是「假訊息」,新北市消防局是為衛生局擦屁股,台中市消防局是替民政局擦屁股。

此時盧秀燕主動搶答表示,「報告議員我來收拾,因新聞局的新聞是錯誤的,因為臨時的記者會上說沒有人昏是假消息,是新聞局發錯了,的確在打的過程中有人不舒服,台中市設快打站接種疫苗以來,每一次每一天都有人昏倒,我必須道歉,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