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6月22、23連續兩天開設的長者快打站在混亂中結束,有人反映排隊的長者昏倒送醫,還被市府指為「假訊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4)日指出,結果證明發假訊息的才是台中市政府, 真的是「犯低級錯誤還不知檢討」。

蔡其昌結合民間力量捐贈給台中市15個慈善團體快篩試劑,上午在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受訪時指出,防疫不要有政治攻防,議員、里長們不分藍綠都在臉書反映老人家的心聲,盧秀燕市長如果到現場看看就會知道,真的是怨聲載道。

蔡其昌說,老人家都是家裡的寶,家人照顧時都極盡呵護,現場太陽很大,曬了一、兩小時,根本是種虐待,更別說會增加染疫的風險,光是大排長龍就是不應該的,大家都希望市府趕快改善,救護車載走很多老人家也都是事實,北屯有里長在臉書直接打臉盧秀燕,明明就是有老人家昏倒,這是第四劑,不是第一劑,難道不需要反省改善立刻檢討嗎?

蔡其昌說,盧秀燕團隊只關心政治攻防,只擔心假訊息,結果發假訊息的是自己,這都是不知檢討,心情上是覺得自己沒有錯不想改變,這種心態很要不得,第二天還沒改善,很多市民都批評市政府犯低級錯誤還不知檢討。

蔡其昌說,防疫工作大家不在乎是藍是綠,只要防疫做好,但盧市府不知改變,還把心力都放在政治攻防,做錯了還要硬拗,反過來攻擊別人。盧秀燕用公帑買快篩試劑,動用公務員貼貼紙。「我不是市長,也一樣透過民間力量捐相關防疫物資,防疫還是要團結,不能分中央地方政黨,盡每人力量度過疫情難關,希望市府往後不要再犯同樣錯誤。可以選擇室內有冷氣的地方,規劃好分流,舒舒服務打疫苗,也降低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