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台北市長綽綽有餘,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支持他參選北市長,蘇今(24)日受訪時沒有直接回覆。但他說,陳時中作指揮官這兩年多來盡心盡力,夜以繼日,都看到他不但做非常好的指揮疫情調度各種方面,同時面對各方面的壓力,他都應對良好,勞苦功高。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111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活動」。蘇貞昌也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陳建仁認為7、8月可以開放國境,蘇貞昌則說,台灣的疫情現在確實已經從高原期慢慢在下降,現在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還請大家要打疫苗,該打疫苗都要趕快打好打滿,「我們也準備好連小小朋友的疫苗,0-5歲等等都已經非常足夠,還請爸爸媽媽們也都讓小朋友們能夠打疫苗,趕快打疫苗。我們也希望各地為打疫苗的民眾做最好的安排,減少他們的排隊等等。防疫還是希望全國同胞一起齊心合力。

蘇貞昌說,「我們正等待最後的關鍵期,希望能早早度過這些疫情。讓台灣能夠走到正常生活,相信很快就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