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價是否將上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時說,因為戰爭、疫情、天然氣、油、煤炭都大大的漲價,所以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因此,國際上各國都在大幅度的漲電價。不過,電價是不是要調漲,要怎麼調漲,都有一個專業的審議委員會來審議,他都尊重。

蔡英文、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111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活動」。蘇貞昌也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電價是否將上漲、供電是否可能不足,蘇貞昌說,因為戰爭、疫情、天然氣、油、煤炭都大大的漲價,所以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因此,整個國際上各國都在很大幅度的漲電價。「不過,我們的電價是不是要調漲,要怎麼調漲,都有一個專業的審議委員會來審議,我們都尊重」。

至於會漲工業用電民生用電等,蘇貞昌說,政府都會從各種方面來考量整個公司營運成本,民生生活必需,以及產業發展成本,種種方面做最妥適的考量。

對於警政署長陳家欽提早退休原因,蘇貞昌說,這個昨天行政院發言人已經有完整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