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年底台北市長大選,傳出下週將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對此,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23日表示,不管民進黨最後徵召的人是誰,他一定全力支持;他說:「操之在己的全力以赴,不操之在己的只能夠祈禱,如果不是我們,我們就祝福」。

林佳龍23日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邀請說明首都12門課的交通路網篇,針對南港內湖交通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向市民報告。林佳龍受訪時提到,黨中央已經澄清,尊重黨中央說明「並沒有這樣內定的人選」;至於提名時程則依照正常的程序,若能在全國黨代表大會前提名,當然是會增加在大選準備的時間。

媒體詢問是否優先考慮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指出,為台北市會帶動首都圈將近1000萬人口和地區的發展,有其戰略上的重要性,至於其他的地區也很重要,如果在地有優秀的人才,長期在經營,他覺得應該給這些人機會。他整體思考自己應該放在哪個位置,對台灣整體發展是最好,他是這樣看待自己的角色。

林佳龍續指,新北市有很多在地立委、民意代表、政務官等,現在應該優先考慮他們。新北市不是自己的選項,一年前已經表達過思維;至於台北市,則秉持「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參與精神,引導台灣對於選舉的討論是比較正向的,而不是只是比聲量或者各種人身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