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自下令揮軍烏克蘭後,有關內部不滿聲浪高漲、計畫推翻普丁,甚至執行暗殺計畫等傳聞四起。而日前俄羅斯即傳出,一名曾負責保管普丁核手提箱(Nuclear briefcase)的武官遭槍殺,引發外界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稱,53歲的齊明(Vadim Zimin)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退休上校,自前總統葉爾辛(Boris Yeltsin)執政開始,就在克里姆林宮擔任領導人身邊的武官(aide-de-camp),主要負責保護核手提箱,「據信是讓領導人即便遠離指揮中心也能授權發動核攻擊的機密手提箱。」

今年4月,普丁出席極端民族主義政黨「俄羅斯自由民主黨」(LDPR)黨魁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的葬禮時,就被拍到身邊的齊明拿著核手提箱。由於俄方不斷放話升級核威脅,普丁同框核按鈕公事包的畫面也被外界解讀是對西方提出警告。

不過,就在20日,齊明被發現在其位於莫斯科州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的住家浴室內「無故」遭槍殺,當時他躺在血泊中,頭部有槍傷,附近放著一把Izh 79-9TM手槍。而案發當天時,其擔任醫師的妻子正在烏俄戰爭前線協助治療俄軍傷員。據消息稱,齊明最近被爆涉嫌收賄接受刑事調查,事發當時他正因相關案件被軟禁,有俄媒宣稱齊明是在酒後自殺。

※生活沒有過不了的難關,珍惜生命,擁抱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