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23)日公布6711例本土個案,快篩陽判陽佔95.25%,PCR4.75%,整體確診案量下降中,高雄市盛行率來到14.06%,大概在全國平均水準左右,市府衛生局表示,接下來50歲以上的族群,確診的人數可能變多,還沒打疫苗的高齡族群要特別留意。

衛生局潘炤穎簡任技正指出,分析各年齡層的盛行率,目前0-4歲沒有疫苗的年齡層盛行率相對高,再來活動力、社交活動上相對活潑的20-29、30-39歲盛行率也相對高,50-64和65歲以上這兩族群,這兩個族群基本上目前疫苗涵蓋率大概都有75%左右,50歲以上的族群目前看來是接下來在疫情發生率上會扮演比較明顯的角色,也就是確診的人數可能變多,尤還沒打疫苗的,特別是高齡族群的部分要特別留意。

市長陳其邁表示,整個Omicron全球疫情跟亞變種病毒的演化,在病毒的分布種類包括BA.4、BA.5、BA.2.12.1,看得出來BA.4、BA.5都在增加,但全球總體的疫情正緩步趨於平緩。

陳其邁說,受到其他新的變種病毒株影響或是擾動,會有新增加的個案,不過看來感染過BA.2又有打疫苗的,對BA.5似乎免疫會好一些,也請各位市民打疫苗還是重要的一個方式,尤其長輩、小朋友,所以這部分也提醒大家注意。

他說,高雄病床數現在54.2%是空床,昨天大概53%或者是之前51%,代表出院大於入院,代表中重症比例、住院需求慢慢獲得緩解,我們已度過較困難或是疫情嚴峻時期高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