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年的全國代表大會,原訂8月28日於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行,卻桃園市政府昨致電國民黨,告知28日 已安排其它活動,無法外借桃園巨蛋場地。對此,國民黨今(23日)指控, 桃園市府臨時反悔,政治打壓在野黨用心明顯。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部的工作人員於6月初致電桃園市體育局詢問場館租借事,體育局表示8月27日至8月28日尚未有人承租,並允諾先將示8月27日至8月28日場地保留,國民黨中央黨部因此於6月14日至場館會勘,亦告知確定承租。

但在國民黨6月20日對外界公布,將於8月28日在桃園巨蛋 舉行國民黨全代會, 當日亦將安排九合一選舉造勢活動後。事隔2天,國民黨才接獲體育局來電,告知體育局在8月27日至8月28日已安排其它活動,場地無法外借。

國民黨指控,原本桃園巨蛋8月27日至8月28日的空閒檔期,在國民黨確定租借後,體育局臨時反悔,政治力介入明顯,令人懷疑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藉此向總統蔡英文表忠以謀取下一個位子?國民黨要求桃園市府提出具體說明,並停止一切政治打壓作為,勿淪為打壓異己的「東廠2.0」。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