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疫情雖然趨緩,但在今(23)日衛福部疾管署的「流感預報站」上,卻發現包含台中、彰化、南投、台東、花蓮等5縣市的「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已達危險等級,引發外界擔憂夏季流感疫情爆發,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台灣目前並未有所謂流感的現象發生,是因為網頁系統設計所導致,會做修正。

莊人祥今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周邊國家最近有觀察到流感疫情,不過在台灣,因為邊境檢疫,以及戴口罩等政策,流感併發重症的病例,從去年10月至現在都沒有任何病例;至於社區呼吸道病毒監測,近幾週流感病毒部分也是零檢出,所以目前在台灣並沒有所謂的流感發生。

至於為何網頁會出現警示,莊人祥解釋,網站是在新冠疫情發生之前就建置,因為流感常年都會有,目前看到所謂的類流感,都是因為新冠肺炎疑似的症狀,需要去就診做PCR和診斷的個案,因為在非流感季節,系統只要上升超過20%就會有紅色警示的一個顯現,所以之後會針對非流感期,在做系統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