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竹聯幫寶和會犯下「館長」陳之漢槍擊案,館長的委任律師、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開庭驚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辦理黑幫成員特別接見槍手,不料陳明文為此提告,讓收到傳票的黃國昌為之憤怒,黃國昌今 ( 23 ) 日在臉書po文,直言早經證實的訊息,陳明文還提起這種濫訴,令人無言,簡直是莫名其妙,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到這樣的治安表現,你還滿意嗎?

當時黃國昌揭露,陳明文為在監的黑幫槍手獲得「增加接見」、「特別接見」,並在臉書點名,受雇殺人、猖狂殘暴的暴力組織寶和會,黑幫老大可以在小弟開完槍、扛責入監後,找立委陳明文、金融重犯鍾文智幫忙請託辦理增見,好安排處理用安家費封口的事宜,然後法務部的典獄長謝琨琦也乖乖配合。

事到如今,黃國昌收到由陳明文提告的一張傳票,案由是針對去年揭露為暴力黑幫寶和會的槍手辦理增見的臉書發文。

黃國昌表示,陳明文為寶和會的槍手辦增見,讓寶和會成員去看開槍小弟,不僅係早經認證的事實,檢察官更附上了白紙黑字的公文,怒嗆 :「請問陳明文,你到底在告什麼?提起這種濫訴,是醜事曝光而惱羞成怒?還是想浪費我的時間?」

黃國昌稱,倒是陳明文迄今沒有回答的是,究竟替「哪位選民」辦理「服務」?自己與寶和會又是什麼關係?現在竟還提告恫嚇,試圖遮掩自己做過的醜事,令人無言。這個由黑道、金主、官員、民代參與其中的腐敗結構,視國家法令於無物。

黃國昌直言,軟弱無能的法務部,針對金融重犯鍾文智一通電話,典獄長謝琨琦馬上配合違法辦理寶和會槍手的特見,輕縱只記兩支申誡;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敢做。而蔡清祥去年 5 月在國會承諾的調查報告,到現在還是連個影子都沒看見。因為涉及自己人就輕輕放下,難怪讓黑金勢力有恃無恐,繼續胡作非為。

最後黃國昌更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前在主持治安會報時才提到「治安非常重要」,請問蘇院長:看到這樣的表現,你還滿意嗎?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怒嗆陳明文   圖: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