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爆發大鑫資訊公司販賣無效黑心快篩事件,衛福部食藥署的把關受到質疑。國民黨團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稱廠商向食藥署申請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都是交由臨時人員審查,痛批食藥署行事草率。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23)日於臉書發文,呼籲食藥署、衛服部出面給國人一個交代。

國民黨團 22 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揭露食藥署將廠商近百億快篩 EUA 交由約聘、臨時人員審查。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是否符合比例原則,若傷害國人健康權益,衛福部長陳時中須負政治責任,但法律責任和行政責任該由誰負責?

鄭正鈐今日發文指出,一般公司商品出包,必須商品下架道歉賠錢;中央衛福部請高級臨時工,審快篩出問題,卻默不作聲、不願負責、持續裝傻?

他直言:「黑心快篩持續到現在,已近一個月;中央持續僥倖心態,到處丟抹黑攻擊,讓大眾轉移焦點,試圖掩蓋此事件,完全不願出面道歉負責。」

他表示自己昨日與國民黨團一同揭發,食藥署在審查廠商申請快篩試劑 EUA ,是由臨時約聘雇人員負責,「審查機制如此的粗糙,導致黑心快篩試劑混入市場,嚴重影響國人的健康安全!」

鄭正鈐說道:「粗糙審查機制,導致黑心廠商有機可趁、有利可圖。那麼黑心廠商的黑心快篩 EUA 是誰給的?黑心廠商是誰找來的?」同時他強烈呼籲食藥署、衛服部,請盡快出面說明清楚,給國人一個交代!

針對食藥署將快篩EUA交由臨時人員審查一事,立委鄭正鈐今(23)日於臉書發文,呼籲食藥署、衛服部出面給國人一個交代。   圖:擷取自鄭正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