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就台北市居住正義,拋出「青銀換居」政見,盼藉由安排年長者入住社會住宅,空出來的老舊公寓則讓年輕人以較便宜價格承租,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諷刺,台北市早已試辦,也就是現行的「高齡換屋」政策。蔣萬安今(23日)則酸稱, 就他瞭解,目前為止,(高齡換屋)沒有任何人申請,相信由他來做,會執行得更好。

蔣萬安表示,他推出青銀換居政見的目標,就是希望讓老人家、年長者有更好的居住環境,也讓年輕人更容易租到價格可負擔的房子,要創造年長者與年輕人的雙贏,就必須從這兩方面下手。

面對台北市稱早已在做,蔣萬安回應,但看到現在台北市政府的試辦計畫,規模小、配套措施不足,而且申請狀況不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申請,所以未來由他來做,可以做到更完善,提出更完整的配套措施,更符合市民的需要,他相信,由他來做的更好,遠比由誰優先提出來會來的更加重要。

媒體也問及,同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至今仍未請辭台北副市長職務。蔣萬安呼籲,這是每一位行政首長都必須面對的問題,侯友宜在2018年2月就請辭新北副市長,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藉由行政資源進行選舉活動,台北市身為首都,更應該維持行政中立以為表率。

另就台北市爭議已久的大巨蛋,到底能不能用於舉辦棒球賽事,若未來當選市長,要如何與遠雄集團溝通?蔣萬安表示,大巨蛋興建的初衷,就是希望讓市民能有遮風避雨的棒球運動場館,其實市民期待的是可以舉辦相關棒球賽事,不管是職棒還是國際比賽。現在他瞭解的,其實還差最後一哩路,他們也希望中央、地方共同協力,盡快將大巨蛋完工,在符合安全的前提下,讓所有市民都能享受遮風避雨的運動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