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人員日前自首,坦承下載資料及錄音檔給昔日同學、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認為卓涉嫌違法,向媒體批評卓知法犯法又不講道義,要求卓好漢做事好漢當。陳偉杰服務處上午接到一位自稱卓冠廷辦公室的洪姓主任來電,說他們拿到錄音檔是在6月6日不是在4月,嚴詞要求更正新聞稿。

陳偉杰表示,若此人真是由卓冠廷受意來電,代表示卓已承認資料的確是由他同學所給,而至今民進黨依舊還是在進行選舉操作,真是「炒作悲情沒極限,惡質選舉無是非」。

 陳偉杰指出,卓的同學在聲明中清楚寫著「恩恩案發生後的4月中下旬,他的高中同學卓冠廷主動與他連繫,討論恩恩案狀況,我思慮不周,就從系統下載這個案子的資料,包括錄音檔提供給他。」陳偉杰說,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不容抹滅,如果事屬汙衊,卓冠廷為何不敢直指他同學造謠說謊,請他更正?只敢說是為了保護「吹哨者」,然後東拉西扯,在時間上做文章!

 陳偉杰強烈批評,卓的同學已自首坦承不諱,違法就是違法,卓冠廷曾任台中市新聞局長,因此更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由此可見,即使違法情事東窗事發,卓冠廷依舊完全不知收斂與悔改,持續硬拗進行選舉操作,延續媒體聲量。

陳偉杰強調,民進黨操作悲情議題早已熟能生巧,但為何窮追猛打侯市長至今,依舊無法讓民眾信服?因為民進黨之心民眾皆知,一切都是選舉操作,在侯市長高度民意支持下找不到攻擊點,擔心接下來的新北市選舉不好打。如今民進黨以為撿到槍,想藉由悲情議題作為破口,挾著「假正義」來攻擊市府、攻擊侯市長,難道民眾會看不出來嗎?

 陳偉杰表示,疫情發生至今,中央防疫有多少不合常理、黑箱作業,怎不見民進黨發揮監督之責?陳部長面對媒體說「要怪就怪病毒」這種推諉之言,民進黨批評了嗎?蔡總統面對爭勞工權益的民眾說「去跟你老闆說…你們要自立自強啊」,民進黨也批評了嗎?如今1922流程出包又有權無責,民進黨卻只想轉移焦點、為選舉作秀,如何面對疫情下的民眾?民進黨政府又為逝去的五千多條人命道過歉了嗎?

 陳偉杰勸民進黨適可而止,勿再進行選舉操作,不如針對接下來可能的疫情,好好部署。從4月14日恩恩事件後,20日指揮中心緊急修改送醫指引,放寬就醫條件,就可以看到防疫政策根本沒有超前部署,所以發生悲劇。未來面對BA.4、BA.5疫情再起,能從這件事學到什麼?現在能開始超前部署什麼?次世代疫苗買了嗎?確診條件一樣是用快篩陽嗎?送藥條件可以優化嗎?安養中心弱中之弱的防疫如何進行?邊境開放後的配套措施如何?唯有做好各項準備,才能讓悲劇不再發生。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   圖:陳偉杰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