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可能的市長對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民進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22)日表示,新竹鄉親們看不到高委員的決心跟真心。她說,新竹市長林智堅找她參選時,她毫不猶豫就同意。這8年來新竹的改變,她全程參與,新竹市的未來,她也絕不缺席。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通過提名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並於會後舉辦「中央地方會做事,打造五星級城市」記者會。而隔離中的林智堅則透過視訊方式出席這場記者會。

現任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是願意支持願意做事、肯定專業的政黨。謝謝蔡英文、柯建銘等人,以及林智堅對她的栽培與支持。林智堅在第一時間與她討論參選的可能性時,「我沒有一點猶豫就決定挺身而出,為新竹人做更多的事情。」

沈慧虹說,這8年來新竹的改變,她全程參與,新竹市的未來,她也絕不缺席。新竹隊是團結會做事的團隊,8年來努力的成果在新竹遍地開花,接下來,她也會跟團結的新竹隊 一起走入最熟悉的新竹大街小巷。

沈慧虹說,新竹隊所締造的新竹經驗不能中斷,她一馬當先,居於領先定位,她的專業、熟悉度與愛、熱情與勇氣領先,「有了沈慧虹,新竹一定紅」。

對於近日與可能參選新竹市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互槓,沈慧虹說,她尊重各政黨候選人提名 ,她也提醒大家,檢驗一個候選人很重要的標準是否他真心為新竹奉獻,她只是把大家最近對高委員的看法說出來,因為鄉親們看不到高委員的決心跟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