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通過提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對於地方反彈,林智堅表示,他很快會安排向這些前輩的請益之旅,團結才能打贏這場選戰。而力挺林智堅的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幫林智堅宣布說,他在7月初新竹市辭職後就會就定位。輔選的計畫都已經準備好了。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通過提名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並於會後舉辦「中央地方會做事,打造五星級城市」記者會。而隔離中的林智堅則透過視訊方式出席這場記者會。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桃園新竹是共同生活圈。桃園市、新竹市都是台北以外,年輕指標最高、經濟實力最強的兩個城市,兩個城市DNA很相近。城市治理的方向、價值都是共學成長。

鄭文燦說,這次桃竹聯隊組成過程,林智堅是經過民調嚴格考驗,在桃園市民支持度超過對手張善政,差距還有拉大趨勢,代表桃園市是接受林智堅,對他也熟悉,因為是同一生活區最好的鄰居。如果能夠接棒桃園市,相信可以無縫接軌,打造下一個黃金十年。

先前確診居隔的林智堅則透過視訊則說,2014年鄭文燦和他在普遍不被大家看好當選,他瘦了11公斤,鄭文燦瘦了15公斤。用優質的公共建設和社福翻轉桃園新竹,也多次蟬聯五星縣市長,在2018年最困難情況下,順利連任。

林智堅也推薦被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說,「虹姐」就像大姊一樣給人可以依靠的感覺,她堅定、專業的領導特質,他保證沈慧虹當市長會做得比他更好,「選擇慧虹,新竹一定紅」。

林智堅說,桃園是他太太的家鄉,獲得黨徵召,讓他有機會為太太家鄉服務,是無比的榮耀。他也會儘快啟動請益之旅,走訪桃園的13個行政區,與民進黨桃園議員聯合作戰,走到大街小巷,讓大家聽見、看見優質人才與政見,讓提名的議員全壘打,一起創造桃園的下一個十年。

對於當地反彈,林智堅也感謝鄭運鵬、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前輩的努力與奉獻,會儘快準備向他們請益,團結才能打贏這場選戰。民進黨是個給年輕人的政黨,8年過去,他從年輕市長變成中年市長,也更加成熟,也更有自信、經驗,準備好迎接下一個挑戰。年底桃園選戰,不是藍綠之爭,而是桃園持續進步的保衛戰。桃園正好,桃園不能走回頭路。

此外,在問答期間,林智堅也澄清他的太太反對他參選的理由,是來自於不捨。他從政多年,太太清楚知道他每件事都親力親為,全力以赴的個性,「她不是反對我去桃園,她只是不希望我再參加選舉」。因為她認為選舉的過程有太多抹黑、攻擊,但林智堅說太太也知道他是個有熱血的人,「如果團隊有需要,我就勇於承擔」,後來總統蔡英文指名林智堅選桃園後,他便回家告訴太太,「她有一點點小小的不高興,但是她知道這是我從事政治工作的初衷,所以她也全力支持我」。

此外,對於林智堅何時會辭去新竹市長,鄭文燦也幫忙宣布,他在7月初新竹市辭職後就會就定位。輔選的計畫都已經準備好了。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左)以視訊方式出席提名記者會   圖:林朝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林朝億/攝